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理監事會議 彰化縣和美鎮公所禮堂隆重召開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第25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2023年2月24日下午四點在彰化縣和美鎮公所禮堂隆重召開,主席吳三伯表示,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秉持做政府與民間橋樑、促進地方和諧,聽取民意,反應地方的需求,為實現媒體的社會責任,未來還要將理監事聯席會議於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輪流召開,充分反應彰化縣各鄉鎮市的民情與需求。

據了解,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首次在和美鎮公所禮堂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與和美鎮公所、鎮民代表會代表們聯誼構通,深入加強地方的報導。和美鎮林庚壬鎭長指出,他肯定讚揚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三伯的創新做為,也很歡迎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日後常來彰化縣和美鎮公所報導政務及參加聯誼。

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三伯指出,媒體是社會的公器,肩負社會公益的責任,媒體更是永遠的「反對黨」,目的在監督政府、提供民眾知的權利,並進一步關懷弱勢、實現社會的正義;媒體記者的職責就是實現媒體的社會責任,記者們要能秉持公平與公理來報導事實,充分反應民情與需求 ; 他希望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的同仁們,都能秉持良知與公平正義來平衡報導新聞,讓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做到除弊興利,造福社會。

吳三伯說,2010年報業傳統廣告約為119億元降至2021年14億元,2022年可能還不到10億元,但數位廣告的營業額從10年前的85億元提升到2020年482億元,台灣的廣告量沒有減少,反而大幅度的增加,但是只流向少數特定的影音平台,傳統媒體的廣告量則大幅度地減少,他希望台灣的記者公會要團結起來,建立更為公平與健康的媒體工作環境。

和美鎮林庚壬鎭長致詞時強調,新聞媒體記者扮演制衡的角色,忠實反應來自地方基層民眾的心聲,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發揮第四權的制衡力量,值得肯定與鼓勵。由於媒體是社會的第四權,因此,一個事件只要是事實,就有可能被報導,期望媒體不鼓勵渲染犯罪、暴力、色情式的報導,要多深入挖掘社會的溫馨光明小故事,未來更期望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各會員們,勇敢發揮輿論的影響力,不畏惡勢力與強權,繼續為人民發聲,多多宣傳和美鎮拚經濟的努力,讓更多人看見和美鎮的美好事物,這才不辜負第四權及台灣民眾的殷殷期望。

和美鎮鎮民代表會主席周保方表示,媒體是第四權,是維繫社會的穩定力量,也是促進彰化縣民主最重要的一股力量;他感謝媒體朋友們長期以來對於和美鎮施政宣導的支持,也期待媒體站在更公平、公正的立場,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發揮第四權的制衡力量,成為台灣民主往前進重要的推力。

周保方說,近幾年因為疫情,對媒體朋友們而言真是很大的挑戰,他看到記者朋友們為了報導最正確、最真實的新聞,不分日夜,身先士卒,在充滿危險的第一線採訪,感佩之餘,也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據瞭解,由於目前日益惡化的媒體環境,使得媒體普遍養不起記者、扎實的採訪的自我要求也不再重要,以前平面的記者一天只跑好兩則新聞 ; 但是,數位平台大量出現後,取而代之的是快速的記錄與新聞發稿,即時新聞的需求越來越多,一天往往要要發十幾則的新聞,不僅工作條件與以往完全不一樣,薪資也是不能比,工作環境又嚴苛,所以常常留不住好的人才。 

據悉,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第25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出席人員包括:理事長吳三伯、總幹事吳楊進、常務監事張德欽、秘書長林棋、常務理吳上源、理事温玉沛、理事許維濱、理事徐浥航、理事張珊瑜、理事孔亮云、理事粘超程、理事林智揚、理事黃文志,監事柯慶豐、監事林進華、幹事吳晟明。

列席人員:許美真、黃愉芯、蔡明達、李宜凌、鄒志中、廖榮華、陳志源。 特別來賓:和美鎮長林庚壬、鎮民代表會主席周保方。

台灣新聞台#兩岸時報#大健康新聞報#寶島時報#全球電視台#何維原#柯朝枝#廖榮華#鄒志中#兩岸新聞台#台中新聞台#財神電視台#台灣寶島時報#鄒志中,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彰化縣和美鎮公所#和美鎮公所#和美鎮林庚壬鎭長#第四權#媒體#社會輿論#影響力#和美鎮,拚經濟#和美#和美鎮鎮民代表會主席周保方#吳三伯#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吳三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