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民徐紹桓參加世界盃麵包大賽 中市長盧秀燕表揚勇奪團體賽冠軍

(特派員廖榮華報導) 「團隊齊心是這次奪冠的重要關鍵!」「路易樂斯福麵包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Coupe Louise Lesaffre)」台灣代表隊由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整合選拔,由台中市民徐紹桓及來自宜蘭的李忠威、台南的武子靖,加上來自台北的教練吳武憲等4人組成團隊,打敗世界各國好手奪下團體賽冠軍。台中市長盧秀燕2022年7月12日特地在台中市政會議前頒獎表揚團隊,感謝他們的傑出表現為國爭光。

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台中素有「糕餅之都」美名,匯集「名店」、「名品」、「名師」等優勢,交融傳統與創新,豐富且多元,具有先天發展優勢,相信透過此次奪冠可激勵台灣糕餅產業,讓台灣烘焙產業實力更加雄厚。

周子良指出,藉由此次榮耀帶動整個台灣烘焙產業鍊,包含原物料、機器設備、技術、人才整合…等,將產業推向國際舞台,證明台灣烘焙產業未來要在全球布局的藍海策略,絕對需要打好團隊戰,現階段台灣已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個人賽世代了。

盧市長表示,此次世界麵包大賽被譽為烘培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是麵包烘培界最高等級的獎項,今年春天在法國巴黎舉辦,台灣隊組隊參賽,擊敗多國好手,是台灣第一次贏得團體賽冠軍。其中吳教練2022年起將到弘光科大相關科系任教,徐國手更是台中選手,台中市引以為榮。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要在世界麵包大賽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參賽國家中包含法國、丹麥及荷蘭等傳統烘焙強國,台灣團隊展現十足的穩定度及創意,尤其藝術麵包「美女與野獸」在有限的競賽時間,呈現出藝術品等級,令全世界都驚豔,台中糕餅及烘焙業實力堅強,冠軍團隊中也有台中市民,期盼透過今天的表揚與祝賀,讓更多優秀人才勇於走向國際。

出身台中的藝術麵包師傅徐紹桓表示,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集訓,整合團隊實力與默契,加上糕餅公會聯合會及各界不間斷的關心與鼓勵,在吳教練指導下,秉持為國爭光的使命感,終獲甜美果實。

台中市經發局說明,此次世界麵包大賽包含傳統歐式及長棍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三大部分,「世界盃麵包大賽」創辦人暨榮譽主席法柏瑞(Christian Vabret)以「富含熱忱與平衡、兼具研發及美學,令人驚豔」為評語為台灣冠軍留下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