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合作提案競賽團隊獎」 中彰投分署轄內四單位獲獎

記者何維原報導   為鼓勵台灣企業共同建構世代合作工作模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日前辦理「青銀合作,世代共融~世代合作績優單位表揚及提案競賽獎勵活動」,中彰投分署轄內4單位─太陽堂老店食品有限公司、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耆老林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榮獲世代合作提案競賽組得獎作品及獎金各5萬元,該獎項每2年辦理一次。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隨著台灣中高齡及高齡者勞動參與的增加,跨世代共事已成為企業組成的工作型態之一,若能發展良好的世代合作模式,不僅能凸顯各年齡的職場優勢,亦能充分發揮職場團隊合作,更能展現創意,實現多元的跨世代價值。

太陽堂老店開立一甲子,秉持著「創新、品質、研發、以客為尊」的理念,員工年齡分布在22-70歲,透由每個部門新舊世代的實戰教學以及數位工具運用,達到相互學習、減少包裝報廢率、降低產品不良率,攜手再創佳績。

    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由14位平均年齡63歲、6位具發揮創意與想法的青年企劃夥伴及4位專業師生團隊共同組成,共創數位學習輔具「eCOOK高齡餐廚巧幫手」減輕不老料理人就業現場之壓力,更透過數位平台紀錄與回饋,讓台灣青世代與銀世代利用數位輔具雙向交流。

    耆老林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瀟灑樂活團」連結年齡差距超過50年的學員,透過傳統皮影戲曲引發參與動機,從皮偶製作、操作到表演寓教於樂,透過台灣世代合作傳承及體驗藝術魅力,找到高齡社會全新影響力與創造力。

    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育人力資源主任黃品翰獲選2021台灣模範勞工,其透過成功案例複製導入2021年度儲備人才計畫,發掘公司內部中高齡技術指導者,傳承培育優秀青年,並籌組部門長講師群、職場指導員、生活小天使,2021年度儲備人才正式於2021年2月22日統一報到,接受培訓。

    中彰投分署也將於2022年中成立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台灣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提供優質的多元服務,欲了解台灣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相關議題,歡迎至中彰投分署官網了解(https://tcnr.wda.gov.tw/)或撥打04-2359-2181分機3724承辦窗口-李小姐洽詢。